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級技術!超豪華遊艇入海 極限穿越荷蘭運河畫面曝光

近日荷蘭一艘超大型豪華遊艇出廠,途經唯一必經的小運河時,攝影師捕捉到極限越橋畫面,讓眾人在讚歎之餘,不免捏了一把冷汗。(擷取自Tom van Oossanen@tomvanoossanen IG)

近日荷蘭一艘超大型豪華遊艇出廠,途經唯一必經的小運河時,攝影師捕捉到極限越橋畫面,讓眾人在讚歎之餘,不免捏了一把冷汗。(擷取自Tom van Oossanen@tomvanoossanen IG)

2021/04/23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底「長賜輪」卡住蘇伊士運河一事才鬧得沸沸揚揚,近日荷蘭一艘超大型豪華遊艇出廠,途經唯一必經的小運河時,攝影師捕捉到極限越橋畫面,讓眾人在讚歎之餘,不免捏了一把冷汗。

根據《CNN》報導,荷蘭造船商「Feadship」以打造豪華遊艇聞名於世,該公司近日最新完成的巨型遊艇「817號」(Project 817,暫名)從內陸的造船廠沿唯一一條小水路一路蜿蜒航行,歷經4日最終成功進入北海。

報告指出,遊艇817號長94公尺,最寬處將近14公尺,與運河最狹處差沒幾十公分,因此幾乎可說是極限通過,過程雖有許多看似驚險之處,但在攝影師鏡頭下卻十分優雅。

拍下一系列精采畫面的荷蘭攝影師歐薩寧(Tom van Oossanen)表示,每年平均約有4至6艘豪華遊艇經此航線從造船廠進入北海,但像817號這麼巨大而逼近極限的卻極其罕見。

歐薩寧進一步解釋,這艘超級遊艇在打造之前,一切的設計就以通過運河為最終目標,也因此,設計師們可能無法將她的長度或寬度再增加1公分。

歐薩寧說,「他們(指設計師)根據橋梁與水路的硬限制來最大化設計這艘遊艇,這不只罕見,也很有意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