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這些日常 讓日本人妻超訝異

2017/05/28 20:04

在台灣倒垃圾常常要拿著垃圾追垃圾車跑。(圖擷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電視節目《日本太太好吃驚》日前播出台灣特輯,訪問在台灣定居的日本人妻對哪些台灣事物感到驚奇,沒想到「追垃圾車」、「喜歡改名」都被提及。

《日本太太好吃驚》之前在台灣特輯中訪問許多在台灣定居的日本人妻們,對台灣感到最驚奇的事物是什麼。結果一位在台灣居住14年的日本人妻說,台灣最讓她驚奇的是垃圾車,因為在日本大家通常是將垃圾拿到附近的集中地,等垃圾車來收就行。但在台灣卻要「拿著垃圾追垃圾車」,讓她一聽到台灣垃圾車聲音,就要繃緊神經,因為垃圾車一下就開走了。

台灣另一個讓日本人驚奇的地方是「改名」,台灣人相信改名也可改運,改名2、3次的人也很多,相較之下日本很少有人在改名。此外,台灣也有非常多日本企業,許多餐廳都有日文標誌,而且台灣人普遍聽得懂一些簡單日語,這也讓日本人覺得神奇,好像在台灣也可以靠日文過活。

其他讓日本人感到驚奇的台灣事物還有「台灣小孩都會拉扯鈴」、「廚餘不能丟可燃垃圾」、「亂撿地上紅包就會跟死人結婚」、「葬禮會請女生來跳舞」等。

日本人對於台灣人愛改名感到訝異。(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