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成語時代來臨!網友新創「竿您老失」

2015/07/28 22:31

針對日前撐竿跳小將葉耀文出國比賽無竿可用一事,網友特別新創成語「竿您老失」,來諷刺田協官員。(圖擷取自台灣賦格臉書專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彥伯問臍」、「永婕諫皮」、「思華訟生」等新創成語後,網友又有新力作!因為日前撐竿跳小將葉耀文無竿可用,只能忍痛棄賽,面對此風波,田協官員出面滅火,卻是讓輿論越演越烈,更有運輸業者出面打臉,導致網友特別新創成語「竿您老失」,以諷刺這些官員無心辦事,被打臉就在那推卸責任!

在葉耀文事件被揭露後,田協出面解釋,表示是因為飛機都不願託運撐竿,加上被哥倫比亞田協擺一道,才會發生這種狀況。不過此說法卻接連被貨運、海運業者,還有網友等紛紛提出證據打臉,火可說是越滅越大。

臉書專頁「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 」在PO出「竿您老失」的釋義,表示這句「成語」的意思,就是諷刺官員無心辦事,屢犯同樣錯誤,被嗆就開始推卸責任!

專頁更幽默的用「竿您老失」造句,指出:「上次比賽就沒準備跳竿,要用借的,這次又開天窗,真是竿您老失,很不好找欸。」引發網友熱烈轉載。

網友紛紛表示「太中肯了!」有人還開玩笑要台灣賦格的版主去當教育部長。而截至28日晚間10點,此則動態已超過600次分享,反應十分熱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