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添17位發票千萬富翁 創世中了

2016/06/02 06:00

目前創世全台17所安養院還有許多補強修繕需求,亟待各界善心人士提供協助。(創世基金會提供)

財政部昨日公布3~4月統一發票中獎清冊,本期共產生17位千萬富翁,平了歷史紀錄。最幸運得主只花了15元在台南市永康區復興路的中油加油站買了礦泉水就中獎。此外,也開出金門有史以來首張的千萬中獎發票。

本期也創下首張捐贈給慈善機構發票中千萬的紀錄,發票金額為299元,獲贈者是創世基金會。

但創世社資部副主任游麗真感慨,春節台南震災,連帶影響創世勸募收入,3月就較去年衰退6%。千萬發票獎金扣除稅金入袋後,資金缺口還有500萬,只算是及時雨,但還不足以紓困。

(記者吳佳蓉、陳炳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