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微調課綱 教團籲政院520就撤銷

2016/04/19 06:00

▲台灣教育深耕聯盟、立委鄭麗君(右3)昨召開記者會,高呼「立即撤銷微調課綱」。 (記者邱燕玲攝)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台灣教育深耕聯盟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立委、教育界、學者等高呼:「立即撤銷微調課綱!」要求準行政院長林全立即做出政治宣示、新政府五二○當天就宣布撤廢微調課綱。出席記者會的泰山高中老師鄭啟瑞借用法務部長羅瑩雪的名言說,希望透過這行動,「然後這課綱就死掉了」。

新北市立三民國中老師張文隆表示,希望新政府五二○宣布撤廢微調課綱,現教育部與法務部一樣擺爛蠻幹,新政府做此宣示,基層老師才不會無所適從。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表示,她與六十五位委員已提案要求撤回微調課綱,但遺憾因國民黨議事運作,現進入協商凍結期,一個月才能表決;但四月進入選書期,新舊並行紛擾不堪,呼籲教育部自行撤回微調課綱。

學者︰學校選新課綱 可能有訴訟問題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也表示,民意已出來了,奉勸教育部現在撤銷微調課綱。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系教授陳耀祥表示,全世界無新舊課綱並行的情形,教育部不能堅持違法課綱,也呼籲全國各高中暫時不要選新課綱,因為程序有問題,未來可能有訴訟問題。

輔仁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沈清楷指出,新舊課綱並行,由學校自行決定,等於沒有課綱,倒不如不要課綱;像比利時就無課綱。他認為課綱爭議適合擺在歷史課綱裡談,讓學生批判,這才是歷史教育的意義。沈清楷呼籲國民黨要迷途知返,民進黨也要奮發振作,例如林全可馬上宣示撤廢課綱,也是展示新政府魄力的開始,可立即做政治宣示。

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教授薛化元另表示,總綱不是沒有爭議的,呼籲未來新政府重新檢視總綱是否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