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銅鑼燒當主菜 高中生變哆啦A夢?

2015/10/24 06:00

有民眾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指虎尾高中午餐連2天出包,16日主菜竟是「銅鑼燒」。(記者黃淑莉翻攝自爆料公社)

點心變主菜?! 「營養午餐都不營養了」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把學生當哆啦A夢?雲林虎尾高中團膳業者十六日竟把銅鑼燒當主菜供應給學生,民眾PO文質疑「營養午餐都不營養了」;校方緊急出面善後,校長楊豪森表示,已要求業者不得再以蛋糕、銅鑼燒等點心作為主菜。

虎尾高中要求業者不得再犯

昨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抨擊虎尾高中上週午餐連續出包,廠商以約一半分量的銅鑼燒作為主菜,其他菜色也疑似沒切就丟下去煮,或以冷凍三色菜當一道蔬菜,甚至湯的內容物沒煮熟,質疑「營養午餐都不營養」。

網友紛紛回應「誇張」、「菜現在好貴」、「省錢省很大」、「銅鑼燒也太沒誠意」、「這是…竹筍版龍蝦?」、「我以為那個是人參」、「煮得太隨便」、「到底小孩在學校吃什麼」。

4家業者供餐 都是4菜1湯

記者昨午到校了解,虎高共有四家團膳業者供餐,遭民眾質疑的業者昨天供應櫻花蝦炒飯、醬燒豆乾、紅蘿蔔炒蛋、四季豆、蘑菇里肌及南瓜排骨湯,還有小蛋糕,其他業者也都是四菜一湯加點心。

校方查證後說,供應銅鑼燒的業者十六日供應的菜色還包括炒麵、蜜汁咕咾肉、炒高麗菜及關東煮湯;十五日菜單為養生飯、蠔油雞腿、油泡花生、白菜滷、青菜及冬瓜山粉圓。網路PO出的整塊竹筍沒切照片,應是另一家業者供應的梅乾扣肉中的配菜。

楊豪森指出,學生反映銅鑼燒問題後,校方立即詢問廠商,廠商於十九日補了一道炸花枝丸,校方討論後,明確要求廠商不能把蛋糕、銅鑼燒等點心當主菜。四家業者月初都會公布未來一個月菜單,學生若覺得菜色不好,各班每兩週可自行決定換廠商。

業者︰擔心炒麵熱量不夠

供應銅鑼燒的業者表示,願意接受公評,強調當天因擔心炒麵熱量不夠,才以糕餅類當主菜,未來供餐時會特別注意。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室主任林旻樺指出,從業者菜單來看,當天學生攝取的碳水化合物已大爆表,醣分過量了,高中生活動量大,建議熱量外,蛋白質、纖維及其他維生素也多攝取。

虎高3日菜色比一比

虎尾高中昨天午餐的菜色。(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