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提告掩罪行/反課綱聯盟 籲教部先認錯

2015/07/30 06:00

〔記者林曉雲、翁聿煌、陳鳳麗、梁珮綺/綜合報導〕反黑箱課綱學生衝入教育部抗議而遭提告,教育部長吳思華昨日表示,如果學生承認行為違法、悔過,願釋最大善意,給予自新機會。反黑箱課綱聯盟成員反嗆指出,教育部黑箱調整課綱在先,應先認錯悔改,不要成為最糟糕的教育示範。

吳思華:學生若悔過 給自新機會

吳思華先接受媒體專訪指出,入侵教育部者涉及公訴罪,就算教育部撤告,也不見得能完全免除刑責,但學生若願承認這是脫序不合法的行為而悔過,教育部將釋出善意,和檢調單位研究從輕處分。他昨天接受另一媒體專訪表示,廿三日警察逮捕時,教育部依權責提告,對未成年的高中生,願寬容處理,已請學校協助安排面談,了解學生的動機和想法。

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質疑,其實是部長應先悔改。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朱震指出,學生在闖入教育部時,早已有面對法律刑責的心理準備,「我們也願意擔起責任!」他認為,教育部應先負起沒負好的責任,再談後續。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指出,部長話說反了,教育部以告訴掩藏罪行,欲蓋彌彰,看來只有教育部懂得悔改,才會懂得撤告。

教育部今天將在武陵高中、中興高中、高師大附中及宜蘭高中舉辦四場座談會。南投縣埔里高工多名反黑箱課綱組織幹部,串聯中部多所高中學生今日到中興高中,爭取發言機會。

即將接任教育部常務次長的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昨天說,他會儘快協助解決課綱爭議,除了參與說明會與學生溝通,也會要求未來書商在編寫教科書時,平衡不同史觀意見和說法;目前有爭議的部分,確保不列入大考範圍;未來課綱修正會納入各方意見,建立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