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際攝影賽大滿貫 曾進發個展來了

2022/01/17 05:30

拿遍國際攝影賽金牌,曾進發「攝影.詩」攝影個展開展。(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出身苗栗縣竹南鎮的攝影師曾進發,屢獲國際攝影大賽獎項肯定,包括IPA美國國際賽、PX3法國國際賽、TIFA東京國際賽、MIFA莫斯科國際賽與BIFA布達佩斯國際攝影大賽,已經於國際五大攝影賽贏得「大滿貫」,即日起至二月二十日於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舉辦「攝影.詩」攝影個展。

曾進發說,攝影是攝影師觀察現實並與之溝通對話,然後跳出現實萬事萬物空相,從內心呈現出「內心的景象」,再利用純熟攝影技巧完整呈現。

曾進發認為,攝影作品需充滿故事性與想像空間,才能引發觀賞者共鳴。他強調,詩化攝影即把攝影的記錄功能,注入自己的情感,讓攝影從淡然無味的影像記錄,變身為像詩歌裏所呈現出的美感與意境。

曾進發在國際主要攝影比賽如MIFA莫斯科賽奪得十一金、IPA美國國際賽一金、PX3法國賽三金、TIFA東京賽五金、BIFA布達佩斯賽三金。

其中,曾進發拍下其母親操作家庭縫紉機等傳統技藝畫面,呈現傳統美感的作品,以及在海邊潮間帶見到有孩童練習拔河,有感於生命歷程如同潮間帶位於海水漲、退潮間「生命之樹」作品,以及拍攝台灣本土廟會文化的「肉粽師坐炮」等得獎作品都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