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埔蚋橋車輛上國3 砂石車道「讓行」

2021/09/15 05:30

南投縣議員蔡孟娥(比手勢者)與警方等相關單位人員,會勘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與平面道路交通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每逢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行駛東埔蚋橋與對向砂石車專用道的車輛,常因互不相讓、爭先恐後,導致交通大亂,南投縣議員蔡孟娥邀集縣府工務處、警察局等相關單位會勘後,決議砂石車專用道「讓行」15秒,以利對向東埔蚋橋上的車輛左轉上高速公路,改善匝道交通打結問題。

過去無論遊客或是竹山鎮民,下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後僅能經由延平橋前往竹山市區,在南投縣政府協助公所打造東埔蚋橋後,該橋除成為市區聯繫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的捷徑,也兼負竹山工業區貨品運輸功能。

竹山交流道亂象有解

惟東埔蚋橋對向是提供砂石車進出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的砂石車專用道,隨著東埔蚋橋車流量與日俱增,車輛互不相讓,常常在交流道匝道口擠成一團,因競速、爭道衍生的交通事故迭傳。

南投縣議員蔡孟娥表示,東埔蚋橋與對向砂石車專用道上車輛係共用綠燈40秒,在不影響砂石車駕駛朋友權益下,將綠燈秒數延長至55秒,惟多出來15秒是將燈號改為專供東埔蚋橋上車輛左轉上高速公路之用,如此錯開雙向車道車輛行駛時間,相信對交通能有所改善。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說,警方會儘速完成交通號誌秒數及線路更設,待實施一段時間後,再評估秒數是否要進一步作微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