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四輕跳俥冒黑煙 環局開罰500萬

2020/10/21 05:30

中油林園廠今年第四次出包,環保局以空污法加重處最高罰鍰500萬元。(記者陳文嬋翻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油林園廠四輕工場昨天清晨跳俥,火光黑煙從燃燒塔冒出,「轟轟」聲響驚醒居民,中油指出,初步調查為四輕組裂解壓縮機C1201跳俥,立即啟動安全連鎖機制,將殘餘乙烯半成品排至燃燒塔燃燒,因而伴隨火光及黑煙,真正原因將進一步詳查。高市環保局指出,這是四輕今年第4次,依違反空污法加重處最高罰鍰500萬元。

昨天清晨6時05分,不少汕尾地區居民被「轟轟」聲響吵醒,往外查看赫見中油四輕燃燒塔冒出約有3層樓高火光,且黑煙直衝天際,直到上午9時許才完全消去。

中油表示,四輕組裂解壓縮機C1201疑因密封油壓傳送器故障,造成跳俥事件,上午7時排除故障後,立即開機恢復正常運作。

包括林園區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等多名里長、里民前往關切,並表示,每次出事就罰款不能治本,他認為,除了四輕得加速更新作業,政府也應鼓勵下游廠商一起汰舊換新,並且訂定設備更新年限,畢竟新的製程也可以減少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