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做月餅、燈籠 新北市圖分館活動多

2020/09/26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中秋節將近,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兒童親子分館明(27)日舉辦「新南向多元文化體驗交流活動」,教小朋友製作越南傳統的造型燈籠,讀者只要借閱5本書就可免費參加;金山分館29日也推出「台味體驗」活動,免費教導新住民製作台味創意月餅「古早味草仔粿」。

蘆洲兒童親子分館的工作人員阮竹蘭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她說,越南的中秋節又稱望月節,也是當地的兒童節,有提燈籠的習俗,希望讓更多小朋友認識越南文化。

蘆洲集賢分館即日起至10月1日推出「中秋月圓來說客」活動,布置應景的中秋情境,也舉辦「吳剛伐桂」客語遊戲與主題書展;土城分館推出「月餅夾心書」中秋限定書香福袋,相關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可參考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