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醫用+非醫用 入境攜250片口罩免許可

2020/09/17 05:30

因應黑心混罩事件頻傳,口罩輸入即起加強管制,口罩不僅進口輸入前需申請許可。(記者邱俊福攝)

〔記者吳亮儀、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黑心混罩事件頻傳,口罩輸入即起加強管制,口罩不僅進口輸入前需申請許可,通關會逐批檢驗,進口後流向也須向經濟部申報。但民眾入境免申報的口罩數量是多少?一度出現財政部、食藥署各說各話的情形,行政院昨日協調拍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每人可攜帶總數二五○片以內的口罩入境,醫療與非醫療合計,無需經過許可或申報。

國內近期陸續發生以中國或其他國家進口非醫用口罩混充國產醫用口罩情事,相關單位祭出不同手段加強邊境管制措施,包括自本月十六日起,進口口罩須事先向經濟部申請輸入許可,通關時逐批查驗,進口後須申報流向。此外,對於口罩工廠,衛福部與經濟部將不定期進行查訪抽驗;在市場端,經濟部及衛福部也會在各通路購樣稽查。

進口須先申請 並逐批受檢

至於個人攜帶口罩入境需否加嚴管理而定量申報?衛福部食藥署與經濟部海關單位一度出現說法不同,遭外界指溝通不良。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受訪表示,對於沒有聯繫好,讓民眾訊息混亂感到抱歉。

指揮官陳時中也承認溝通出問題,指以往沒有武漢肺炎疫情時,很少民眾會一次帶大量口罩入境台灣,因此食藥署訂定標準是可攜帶六個月以內的使用量,但關務署認為太模糊,實務上恐難以認定,因此昨天幾個單位共同討論出較符合實際需要又便民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