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點亮北街 「時尚老人」買下爛尾樓整修

2020/06/26 05:30

林經甫買的爛尾樓外觀,目前在等待修復的程序,先在一樓辦導覽。(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七十四歲退休婦產科醫師、被稱為「時尚老人」的林經甫,三年前自掏腰包買下位於迪化北街被當地人稱「爛尾樓」的水泥粗胚樓房,打算以這棟樓為基地,串聯北街在地商家,盼未來能打造成結合文化、藝術、品牌的新地標。

「我希望把大稻埕帶向國際舞台,讓更多人知道大稻埕,尤其是迪化北街!」林經甫說,北街有不少特色店家,人潮卻不如南街多,很可惜,到了夜晚整條街相當昏暗是問題之一,所以有了「點亮北街」的想法,但在爛尾樓還沒修復下,興起先辦展覽的念頭。

林經甫表示,三年前接手位於迪化街一段二九九號爛尾樓,因位於迪化街與賣雞巷的轉角處,所以命名為「三角窗」,由於修復需前置規劃、申請執照、走程序,預計今年八月才有機會動工,希望這段修復期可在此凝聚社區共識,因此先在一樓規劃「我的有色眼鏡:看迪化街」展覽,在夜晚「點亮」整棟樓。

林經甫說,修復工程預計在二○二二年完工,希望未來能變成活化大稻埕的基地,結合在地品牌與藝術文化,打造成迪化街北段的新地標,但他不希望迪化北街如南街般過度商業發展,否則就失去他想「創生」北街的意義,希望未來北街有豐富的文化底蘊、自身的特色,就像日本京都,至今仍屹立不搖。

「我的有色眼鏡:看迪化街」展覽至七月卅一日,策展人林經甫邀請與大稻埕相關創作者,以他們自身的視角觀察迪化街的顏色,各自運用在地能量的創作觀點,轉化為色彩脈絡呈現,傳遞大稻埕不同的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