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邁向淨零生活 教育部和環境部協力減少校園廢棄物

教育部首度與環境部合辦「全國環境教育政策交流暨工作會議」,協力各縣市環境教育輔導團,推動學校的環境教育。(圖由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首度與環境部合辦「全國環境教育政策交流暨工作會議」,協力各縣市環境教育輔導團,推動學校的環境教育。(圖由教育部提供)

2024/03/15 12:1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邁向2050淨零綠生活,教育部和環境部首度合辦「全國環境教育政策交流暨工作會議」,由環境部資源循環署主講國家重要環境政策,協力各縣市環境教育輔導團,希望學校從源頭減量,減少校園廢棄物產出,透過跨域教學,建構學生創新實作能力,引入資源循環新思維,延長產品和材料使用壽命,降低汙染與浪費,實現更高效的資源利用。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科長連杉利說明,為掌握淨零排放、資源循環的關鍵內涵,增進國家重要環境議題教學內容的發展,教育部首次與環境部合辦工作會議,透過跨部會學習資源整合,促進各縣市環境教育輔導團建構優質學習方案,以落實學校環境教育工作。

環境部資源循環署主講「2050淨零轉型下,我國資源循環零廢棄的政策與行動」,「環境教育」已納入我國2050淨零轉型項下「淨零綠生活」關鍵戰略項目中推動,連杉利表示,學校的環境教育推行也應與時俱進,會議透過輔導團分組座談方式,從校園資源循環、課程發展教學、環境營造等面向,構思學校淨零的可行做法,並搭配環境部「淨零綠生活行動指引」、「環境教育探索館」學習平台等內容,從學校環境教育計畫做起,共同營造淨零學習環境。

連杉利表示,教育部將持續落實「新世代環境教育發展」政策,結合環境部資源,攜手各縣市環境教育輔導團深化環境教育的學習內涵,讓學生將課堂所學知識能轉化應用在生活探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