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8至11樓住宅公安申報率不到7% 3月底前未申報可罰5至30萬

桃園市政府建築管理處今年擴大辦理8至11層住宅大樓公共安全申報,由於3月底申報期限將至,建管處提醒若社區未依時間內申報或申請展延者,將依法裁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緩。(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建築管理處今年擴大辦理8至11層住宅大樓公共安全申報,由於3月底申報期限將至,建管處提醒若社區未依時間內申報或申請展延者,將依法裁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緩。(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4/03/15 11:5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確保高樓層集合住宅公共安全,桃園市政府建築管理處今年擴大辦理8至11層住宅大樓公共安全申報,符合資格的社區住宅必須於今年第一季完成申報,須申報839處僅56處完成申報,申報率不到7%,由於3月底申報期限將至,建管處提醒若社區未依時間內申報或申請展延者,將依法裁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緩。

建管處長莊敬權表示,原本集合式住宅公安申報僅要求16層以上大樓2年1次,鑑於2021年10月高雄城中城社區大火,造成46死43傷慘案;桃園市政府規劃8到15層集合式住宅大樓也要每3年辦理公安申報。

莊敬權說,依照「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建築物分成9類24組,集合式住宅須於第1季完成申報,透過定期的公安申報,經由專業機構確認社區建築物設備是否符合安全規定,例如防火門年久失修導致閉合問題等常見缺失加強檢視,以保障民眾逃生安全無虞。

莊敬權說,今年度擴大辦理8至11層樓集合式住宅的公安申報,接下來也將研議至6層樓集合住宅公共安全申報,另建管處今年也編列4300萬的公寓大廈修繕補助,其中也有專門加強公共安全相關的修繕補助,各社區管理組織可以提出申請,對於集合住宅社區如真的來不及申報,請務必辦理展延,相關問題也可洽建管處進行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