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續補助原民產檢 就醫交通費

原民就醫因距離遙遠,可申請交通補助費。(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原民就醫因距離遙遠,可申請交通補助費。(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2024/03/15 11:2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茂林區、桃源區、那瑪夏區3原區因地處偏遠,因交通負擔重恐減少就醫意願,衝生局今年持續向衛生福利部爭取160萬元原住民就醫交通費補助,具原民身分者如患病需進一步到醫院治療,距離超過20公里以上可獲補助,以減輕交通負擔。

高雄市衛生局統計,去年(2023年)在原民就醫交通補助共服務1628人次,較2022年度增加355人,其中孕產婦產檢及生產就醫交通補助192人次,佔總補助人次11.79%,較2022年提高近2%,增加定時產檢的意願。

衛生局指出,孕產婦產前檢查及生產醫院距離達5至40公里以上,每次補助200元至1000元,衛福部自2021年7月1日起擴大孕產婦產檢服務項目,將免費產檢次數調升至14次,另也可利用高市社會局的「好孕行得通」交通乘車補助服務,進而及早發現高風險孕產婦,降低新生兒風險。

此外,具高雄市原住民身分及現居3區原民鄉親,轉診、重大傷病、緊急傷病就醫、入住住宿式長照機構等項目之交通費,符合相關規定者都可以提出申請,補助條件需要符合住家離就診醫院或是入住長照機構之路程(單程)達20公里以上,補助金額以距離醫院公里數區分,每次補助為600元至1000元,申請次數每人每年最多10次為限、每季則不超過3次為限。

今年原住民就醫交通補助費申請期間為即日起至經費使用完畢為止,符合資格就醫當事人或其家屬,持戶籍謄本及就醫繳費收據、轉診單、入住長照機構證明或孕婦健康手冊等相關文件,於「就診日」3個月內可當地衛生所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