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都會型縣市、偏鄉衛生所鬧醫師荒 監委要查

針對非都會型縣市及部分偏遠鄉鎮衛生所鬧醫師荒問題,監委申請自動調查。(資料照)

針對非都會型縣市及部分偏遠鄉鎮衛生所鬧醫師荒問題,監委申請自動調查。(資料照)

2024/02/27 18:16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媒體報導,相較於北部地區近期新增3間醫學中心,全台擔負基層公共衛生醫療與保健工作的衛生所中,有54間屬於「非山非市」(非都會型縣市)地區卻缺乏醫生駐診,恐致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監委就衛福部是否研提因應作為,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院發布新聞稿指出,全台非都會型縣市地區的54間衛生所鬧起醫師荒,引起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問題;再者,台灣逐漸邁向超高齡社會,衛生所除原有傳染病防治等職責,已納入長期照顧服務申請業務,也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COVID-19)增加疫苗施打等工作,造成部分地區衛生所人力匱乏情況加劇。

監委浦忠成提出三大質疑指出,衛福部針對該等衛生所醫生人力長期無法補足缺額,反將醫事人力投入都會型的醫學中心,中長期醫療方針及政策是否妥適完備?有無增補該等地區醫療人員之計畫?又後續改善情形為何?

他進一步表示,該等衛生所的醫療人力及資源涉有不足,將影響民眾就醫權益,就衛福部是否就以上困境研提相關因應作為,已申請自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