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外勞常飆電動自行車 潭雅神綠園道下月禁行

2019/09/15 05:30

許多外勞常在潭雅神綠園道騎著電動自行車。(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觀光旅遊局斥資兩千萬元,進行潭雅神綠園道和平場站設施改善,預計明年一月完工,但居民表示,潭雅神綠園道淪為「外勞高速公路」,許多外勞騎乘電動自行車呼嘯而過,撞到人也不停車,要求市府設法改善。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包括中文、英文、泰文、越南文及印尼文五種告示牌基礎已預鑄完成,本月十日開始現場施做安裝,月底完成後將請交通局辦理公告,預計十月一日起試辦禁止行駛電動自行車三個月,並請警察局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條協助取締。

外勞往來便道 常見騎車飆速

神岡區農會總幹事王偉道說,潭雅神綠園道早晚都有很多民眾騎車或散步運動,因串連潭子、大雅、神岡三區,更是許多外勞往來便道,經常騎改裝電動自行車呼嘯而過,宛如「外勞高速公路」,甚至有民眾反映,外勞夜間騎車撞到人也不管就自行離去,市府應設法管一管。

全長14公里 8公里處改善設施

潭雅神綠園道全長十四公里,因位於市區且坡度和緩,適合全家共遊,二○○四年啟用,迄今逾十五年。觀旅局表示,因早期規劃設計時,無障礙意識尚未廣泛推行,設施交界面不夠平順,不利行動不便者使用,因此今年編列兩千萬元預算,改善八公里處的和平場站及周邊休憩綠地設施,以確保民眾使用上的安全。

和平場站緊鄰清泉崗機場,前身為軍事鐵道神岡車站,一九五七年設站,因運輸補給功能逐漸由公路取代,一九九九年停駛,目前還可見到舊時的加水站、月台及鐵軌,具有懷舊氣息,二○○六年更增設戰機展示區,為和平場站添加軍事氛圍。

觀光旅遊局說,和平場站設施整修工程內容包括和平場站無障礙坡道、無障礙親子廁所、夜光步道、人車分道、欄杆、導覽指標系統等設施,七.二公里處的休憩綠地將設置花廊,並以軍事文化延伸,打造紙飛機地景雕塑,與戰機展示區相呼應,工程已於九月動工,預計明年一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