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創意新料理 西港展成果

2019/08/18 05:30

西港區長林耿漢(左二)、廚藝老師鄭安宏(右二)稱讚媽媽班員們端出一桌好料理。(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西港報導〕西港社區媽媽們為了找出在地的美味,採用西港在地食材,向五星級主廚鄭安宏學習廚藝後,昨下廚上菜端出一道道美味料理,真是「食在好味道」。

西港區公所推動新故鄉社區營造計畫,由十五位社區媽媽組成「西港區會跳舞的芝麻媽媽烹飪班」,向主廚研習後,昨在西港港東里活動中心驗收學習成果。

班員端出創意料理,有西港生菜沙拉搭配西港胡麻油醋醬、薑汁豬肉燒、虱目魚双食綠咖哩、西瓜綿蛤蜊燉雞、麻油酒燒松阪豬、麻油麵線壽司、西瓜綿炒野菇及胡麻豆腐等,胡麻、西瓜綿、虱目魚等都是在地食材。

媽媽班員們忙進忙出,輸人不輸陣,無不卯足全力,努力做出最出色的好菜。西港區長林耿漢表示,看到媽媽們煮的菜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動,廚藝學習成功。主廚幫每人都打一百分肯定。

班員謝秀秀笑著說,很緊張,怕砸了主廚招牌;另位媽媽學員金澴也說,要為家人煮出好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