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電員工爆料 3藍委邊罵邊要補助

2017/12/14 06:00

日前立委盧秀燕(左3)、江啟臣(左4)與民眾一起關心空污問題,但有台電員工透過媒體爆料,他們一邊罵台電、一方面又伸手向台電申請社團補助經費。(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林菁樺、鄭鴻達/台北報導〕明年地方選舉讓空污議題升溫,有台電員工透過媒體爆料,大打空污牌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顏寬恒、盧秀燕等人,一邊罵台電、一方面又伸手向台電申請社團補助經費。

江啟臣:應把所有申請立委攤出來

江啟臣回應,監督空污或代為申請補助,都是民代「反映地方需求」,原就是公開資料,既然要公開,就把全院有申請的立委都攤出來。

顏寬恒也表示,立委為鄉親爭取敦親睦鄰經費天經地義,媒體不能變成政黨打手、沒有是非。

盧秀燕表示,台電睦鄰經費宗旨本來就是希望大家申請,她是協助民眾申請,五年共申請四十八萬元分配予各單位及團體,若民進黨政府企圖以此事想讓她在空污議題上閉口,根本是「緣木求魚」。

台電表示,相關補助申請要視活動內容而定,與哪位立委協助申請無關;另地方舉辦活動可能與台電不夠熟悉,透過立委辦公室轉呈,不宜解讀為向台電關說、施壓。

此事件讓藍委陳超明昨於經委會審查台電預算時提出抗議,要台電三日內公布近三年相關資料,但引起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不滿,雙方互嗆並加碼公開近十年資料。台電早已公布至二○○二年資料,只是並未揭露協助申請的立委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