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學保排除重症童 教部備億元專案支應

2017/09/08 06:00

教育部宣布,為照顧有先天重症的幼兒家庭,決議編一億元專案經費協助支應。(本報資料照)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學生保險今年流標六次好不容易招標出去,但為避免承保業者「賠大太」,首次新增「幼兒帶病投保不理賠」條款,引發重症童團體等的質疑和抗議。教育部昨宣布,為照顧有先天重症的幼兒家庭,決議編一億元專案經費協助支應。

教育部國教署科長邱秋嬋表示,雖然學保無法納入先天重症學童,但教育部考量弱勢家庭的經濟負荷,對於依法進入幼兒園且參加學保的幼童,在加保生效之前已存在的疾病,於加保滿九十日後,如因該疾病所致死亡,及加保後因該疾病所致殘廢與醫療,均可申請教育部的專案補助。

專案計畫也針對學生團體保險被保險人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突遭變故,或因其他特殊狀況造成家庭經濟困難情形者,其醫療保險金自負額部分可核實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