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強號斷電停駛 49列次、1.5萬人誤點

2017/09/05 06:00

脫落的電車線引發台電變電所草坪火警。(記者彭健禮翻攝)

〔記者彭健禮、張勳騰、蕭玗欣/綜合報導〕台灣鐵路管理局南下一二三次自強號,昨天下午一點卅五分左右,行駛至苗栗市宜春路平交道時,發生電車線斷掉,導致列車集電弓故障、列車停駛;因電車線受集電弓拉扯,導致東正線主吊線脫落約四百公尺、八組懸臂受損,還差點釀成台電公司變電所火警。因夜間視線不佳,搶修困難,直到晚間十一點才修復完畢,共影響四十九列次,累計延誤一八○○分,一萬五千五百名旅客行程受波及。

受困旅客怨等1.5小時才接駁

因列車電力喪失,車廂內無空調,日正當中悶熱不已,旅客紛紛下車透氣,不少旅客抱怨台鐵實在很扯,讓他們等了一個半小時才來接駁。

西正線在下午一點五十七分恢復供電,先以西正線單線行駛。台鐵局表示,電車線和列車集電弓故障原因及相關責任,已由行保會調查中。

誤點超過45分鐘可全額退費

台鐵局表示,對號列車延誤超過四十五分鐘,旅客可於一年內至各站辦理全額退費,或免費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一次;非對號列車延誤超過四十五分鐘,持一般車票旅客可全額退票,電子票證旅客可辦理○元解卡,定期票旅客可延長使用一天。

列車停在平交道上,因天氣炎熱,旅客下車透透氣。(記者張勳騰攝)

南下自強號123次列車集電弓故障,台鐵緊急派員搶修。(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