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菸稅何時漲? 財部:預計6月中旬

2017/05/05 06:00

未來適用調漲稅率後的菸品,標註方式第二種,是在包裝上黏貼印用紅色「菸稅」兩字的專用防偽貼紙。(資料照,記者吳佳蓉攝)

立法院4月21日三讀通過,菸稅每包調漲20元,菸稅是否會配合長照法從6月3日上路?財政部表示,上路日期將由財部呈報行政院訂定,考量菸商仍需一段因應期區隔新、舊菸品,得換包裝或黏貼新菸價的貼紙,決定比照2009年菸捐調漲時的經驗,給予一個半月因應期,預計這幾天總統就會公告,因此菸稅會在6月中旬調漲,不過具體日期,要等行政院決定。民眾要到6月底才可能買到新價格菸品。(記者吳佳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