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努力7年 台灣棗子可輸日

2016/12/30 06:00

由於棗子是東方果實蠅疫區,輸銷日本須克服檢疫障礙。(圖由防檢局提供)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台灣棗子可銷往日本囉!昨天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棗子是東方果實蠅疫區的寄主,輸銷日本須克服重重檢疫障礙,經7年努力,從98年向日本提出申請、103年日方派員來台進行低溫殺蟲試驗認證,又在隔年提出科學證據,今年日本農林產省首度公布,台灣產的棗鮮果可輸銷日本。

棗子的原產地非台灣,但多年來高雄區農改場一直致力選育種,善用產期調節技術,將採收期自12月延長到隔年4月。受年初寒害與雙颱影響,防檢局局長黃德昌說,今年棗子產量較往年少4成,預計首度外銷產量應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