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移師暨大 主題「韌性亞洲」5/4起為期2天

2024/02/26 19:19

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今年移師南投埔里暨大,將於5月4、5日登場,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峰會主題與論壇場次。(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邁入第7年的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將於5月4、5日首度移師南投縣埔里鎮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行,今年主題為「韌性亞洲」,邀請13個國家上百位講者參與20多場論壇,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出席記者會時強調,台灣近幾年在社會創新展現具體成果,期待透過這次峰會將成果宣揚出去,也吸納世界各國經驗,讓台灣更加茁壯。

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今年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主辦,每年都會訂定討論主題,鑑於亞洲是全球天然災害、地緣政治、種族衝突的熱點,以及面對氣候變遷與社會急速改變的挑戰,今年活動主題特別定為「韌性亞洲」,邀請13個國家來自產、官、學、社各界上百位講者,就環境、經濟、社會文化等層面,共規劃22場平行論壇、2場宗教社會創新圓桌論壇及1場減塑工作坊。

今天於暨大舉行「韌性亞洲.埔里交陪」記者會,政務委員林萬億與會表示,聯合國於2015年訂定SDGS17項永續發展指標,台灣方面也於2018年由行政院全面啟動,提出社會創新行動方案,17個部會全力支持推動,在相關議題上台灣也積極與國際交流對話,相互觀摩學習,把台灣投入社會創新的成就能透過這次亞太社創峰會宣揚出去,也吸納世界各國的養份,讓台灣更加茁壯。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表示,除了為期兩天的峰會論壇,還舉辦「韌」社會創新嘉年華,透過多樣性活動,展現台灣蓬勃生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