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社創高峰會啟動 唐鳳:從台南出發解決世界問題

「2022亞太社會創新高峰」5月將在台南市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左3)、台南市長黃偉哲(左5)等人共同宣布啟動。(記者劉婉君攝)

「2022亞太社會創新高峰」5月將在台南市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左3)、台南市長黃偉哲(左5)等人共同宣布啟動。(記者劉婉君攝)

2022/02/16 12:0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2022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將於5月在台南登場,以「重建亞洲」為主題,聚焦疫情後的新生活,包括淨零碳排、循環經濟,為亞洲最大規模社創國際盛會。政務委員唐鳳表示,淨零碳排的新生活,應從台南出發,解決世界的問題。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南下參加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啟動記者會,他表示,2年前的今天是口罩實名制配送到衛生所的日子,後來推出2.0、3.0,台南市的科技家貢獻非常大的心力,讓全國不分城鄉、不分南北,每人買得到、戴得上,去年也在實聯制上貢獻。既然這一套作法可以建立起防疫新生活的習慣,在淨零碳排的新生活,也應從台南出發,解決世界的問題。

「2022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將於5月14、15日在成功大學登場,今天由主辦的台南新芽協會理事長嚴婉玲、台南市長黃偉哲、唐鳳、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成大校長蘇慧貞等人共同宣示啟動。

黄偉哲表示,台南是台灣第一個率先制定《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的城市,並承諾在2030年前再生能源装置量達45億瓦,希望台南市住商用電於2030年達到淨零碳排。

亞太社創高峰會將召集關注的企業、NGO、政府單位合作,透過一系列暖身活動及在地行動方案開發等,促成符合循環經濟的商業與生產模式的創新,回應國際對淨零碳排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