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苗縣北勢溪親水廊道蓋光電辦說明會 居民抗爭流會

2023/03/07 12:30

苗縣北勢溪親水廊道蓋光電辦說明會,居民抗爭流會。(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規劃於後龍鎮高鐵苗栗特區內北勢溪親水廊道建置太陽能光電設施,今天上午舉辦說明會,但遭到鄉親不滿抗爭,幾乎所有鄉親都在會場外舉白布條抗議,表達堅決反對訴求,會議因而流會。

苗栗縣水利處副處長黃文璋說,若鄉親持續反對,聲浪不停,會將相關意見帶回縣府,最後再做出決定,而縣府立場也避免與鄉親產生對立。

包括前縣長劉政鴻、苗栗縣議長李文斌、後龍鎮長謝清輝、苗栗縣議員林寶珠、鄭秋風、邱毓興與前鎮長朱秋隆皆現身聲援鄉親。

而今天開會時間一到,幾乎所有到場鄉親不願意進入會場,僅有個位數老人家進入,大部分鄉親皆場會場門口抗議。

鄉親大聲喊說,清水廊道是居民清晨黃昏散步的好去處,而縣府稱要設遮蔭功能設置,但誰會在大太陽下到親水廊道散步。居民也指出,縣府未經溝通就將清水廊道招標設置太陽能光板,程序有明顯瑕疵,若縣府不在乎當地鄉親意見,將會抗爭到底。

「後龍鎮北勢溪建置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計畫」計畫範圍為客家圓樓到英才書院間的北勢溪親水廊道堤防道路,長度約1.5公里,於堤防道路搭設高架棚頂。

苗縣北勢溪親水廊道蓋光電辦說明會,居民抗爭流會。(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