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市府慰問社福機構 贈加菜金和蘋果

2023/01/09 16:20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市長侯友宜,致贈年節加菜金和蘋果給林口社宅小作所機構和學員, 右1為育成基金會執行長賴光蘭。(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春節將屆,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今天代表市長侯友宜,前往林口區的街友中途之家觀照園、林口社宅小作所及日間照顧中心關懷慰問,除了致贈年節加菜金給社福機構,也贈送蘋果給住民和學員,並參訪街友住宿環境,和身障學員一起手作牙籤包裝。

位於林口山區原軍方雷達站的觀照園,是新北市3個街友中途之家之一,提供街友職業培訓、重建及愛心廠商媒合工作,委由社團法人新北市善悅關懷協會辦理。

觀照園主任黃梅英表示,原本宿舍屋頂年久失修,有漏水情形,感謝市府撥款修繕,鋪設防水層,現在安全無虞;內部由街友自行動手粉刷,加上和成公司提供衛浴設備,環境乾淨整潔,布置有如民宿。

張錦麗致贈每位街友一顆大蘋果,鼓勵街友在觀照園學習一技之長,例如清潔打蠟、園藝整理、烘焙等,未來轉至愛心廠商工作,早日重返社會。

隨後一行人轉往林口社宅小作所及日照中心慰問,2處機構均委由育成基金會辦理。育成基金會執行長賴光蘭表示,透過專業教保員及社工的協助,提供身心障礙學員生活自立、休閒運動、社區融合等;日照中心有體適能老師帶領運動,小作所學員可以從事簡單包裝的代工技藝培訓。

學員哲豪為了迎接來賓,勤練卡林巴琴,他用雙手的指頭輕輕撥弄琴弦,演奏新年音樂,眾人給予掌聲鼓勵。

張錦麗表示,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平時的付出與關懷,讓機構的街友或身心障礙者獲得妥善照顧,未來會多利用社會住宅公益回饋空間設立社福機構,減輕家庭照顧負擔。另外,侯友宜指示社會局致贈春節加菜金至全市52家社福機構,祝福新的一年「兔吉利來」。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右)致贈每位街友蘋果, 並關心他們在林口觀照園的起居生活。(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街友中途之家林口觀照園經過整修及粉刷,環境整潔乾淨,布置有如民宿。(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