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背風渦旋作怪、西半部空品「紅通通」 環保署:明天會改善

環保署預測,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後,西半部的空品可望獲得改善。(取自空品監測網)

環保署預測,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後,西半部的空品可望獲得改善。(取自空品監測網)

2023/01/09 16:09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今天仍不佳,尤其是雲嘉南、高屏地區從早上開始就「紅通通」,一度有19個空品測站AQI飆到 150以上。環保署表示,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台灣海峽上空產生「背風渦旋」,導致西半部地區不但風速弱、污染物不易擴散,還因背風渦旋將污染帶往內陸,影響西半部空氣品質。環保署預測,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後,西半部的空品可望獲得改善。

環保署監資處表示,7日時有境外污染物移入台灣,與境內污染物產生加乘作用,加上這兩天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差,清晨北部至竹苗外海生成背風渦旋,將污染物一路帶往西半部地區內陸,連新北、桃園都受到影響多處空品測站亮橘燈,至於雲嘉南、高屏地區更是從早上開始就達紅色警示等級。

監資處預測,明天東北季風增強、風向改變後,中部以北地區空品可望大幅改善,雲嘉南、高屏零星地區可能還是會出現紅色警示,但不會像今天從一早到下午都處於紅色等級,時間應該會縮短。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及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西半部地區今天空氣品質仍不佳,尤其是雲嘉南、高屏地區從早上開始就「紅通通」。(取自環保署空品監測網)

西半部地區今天空氣品質仍不佳,尤其是雲嘉南、高屏地區從早上開始就「紅通通」。(取自環保署空品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