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卯山黑熊翻版?石虎野放周年 驚傳發報器遭割下丟掉……

2022/12/31 06:44

去年底野放的石虎「壽司」本月27日野放滿周年,30日卻傳出發報器遭割下丟棄,發出死亡訊號,石虎研究團隊呼籲通報協尋。(取自臉書「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

首次上稿 12-30 22:11
更新時間 12-31 06:4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東卯山黑熊遭殺害翻版?集集特生中心去年12月野放保育類動物石虎「壽司」,27日才慶祝野放周年,昨天(30日)卻傳出「壽司」的發報器遭割下放進塑膠袋丟棄,石虎研究團隊說,石虎誤捕跟黑熊一樣,民眾通報不會有罰則,呼籲主動通報與協尋。

石虎研究團隊指出,石虎「壽司」遭狗攻擊,被送到野生動物急救站救治,經過1年3個月的野放訓練,去年12月17日戴上發報器,當月27日在南投鹿谷鄉野放,野放後「壽司」活動範圍相當大,輾轉來到水里鄉、信義鄉。

近日才慶祝「壽司」野放滿周年,發報器30日卻發出死亡訊號,經查,發報器被利器割下,放進塑膠袋丟棄,研判是人為,「壽司」最後的活動範圍在水里鄉民和村、信義鄉地利村,希望民眾協尋。

目前尚不知石虎「壽司」是遭誤捕,或是入侵雞舍才遭雞農處置,甚或是中陷阱遭獵殺、犬殺,被人切下發報器。

研究團隊說,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若石虎等野生動物有侵害民眾雞舍等生產設施,造成損失,捕捉通報並不會有罰則,若是有狩獵傳統的原住民,打獵過程誤捕非標的動物,只要及時通報並協助救援,也不會被究辦,希望有發現石虎「壽司」的民眾能主動通報,讓研究單位能知道石虎下落與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