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方澳跨港大橋新橋全線貫通 距離完工只剩最後一小步

2022/10/12 16:33

南方澳跨港大橋全線貫通後已見新橋雛形。(讀者提供)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歷經2年3個月施工,最近完成主橋閉合工程,全長796公尺的新橋全線貫通,距離12月18日完工目標只剩最後一小步。

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在2020年7月16日開工,拆除斷橋後建新橋,主橋595公尺、二側引橋共201公尺,合計796公尺,原訂今年9月18日完工,不料5月底發生灌漿意外,工期展延3個月。

蘇花改工程處施工團隊蓋完引橋再建主橋,本月9日完成主橋最後一處缺口的閉合工程全線貫通,目前施工進度超過95%,通過最艱難的考驗,將進入收尾階段。

蘇花改工程處表示,重建工程接續施作附屬設施及景觀,包括設置地磅站、花台、整補網區、豆腐岬停車場等等,連日來宜蘭大雨滂沱,施工團隊仍冒雨上工,有信心在12月18日完成任務。

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斥資8億多元,新橋完工通車後不僅打通南方澳交通的任督二脈,新橋的夜間景觀藝術光雕系統與人行觀景平台,營造截然不同視覺感受,可望成為南方澳漁村的新地標。

南方澳跨港大橋新橋全線貫通,距離完工只剩最後一小步。(讀者提供)

新橋設計圖。(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南澳跨港大橋新橋設置夜間景觀藝術光雕,圖為示意畫面。(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