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鱟保育大躍進! 嘉義濕地放流250隻2~3齡稚鱟

2022/08/03 14:36

嘉義縣生態保育協會在嘉義沿海濕地放流250隻2-3齡稚鱟。(圖由嘉義縣生態保育協會提供)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生態保育協會攜手嘉義縣政府、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進行瀕危物種三棘鱟的保育,經培訓志工幫忙混獲成鱟的收容與養護,成功孵化600多隻稚鱟,首創民間團體自力孵化稚鱟成功的案例,今天上午在沿海兩處濕地放流250隻2-3齡稚鱟,保育工作向前大邁進。

「鱟」在地球存活4億8000萬年,堅韌的生命力無庸置疑,但在人類文明荼毒下,成鱟逐漸失去產卵場,稚鱟的孵育場也幾乎破壞殆盡,2019年3月,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紅皮書將三棘鱟列為全亞洲地區瀕危物種。

嘉義縣生態保育協會2021年在嘉義縣政府「好美寮濕地稚鱟棲息地調查計畫」和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海洋保育在地守護計畫」的支持,及所有成員和志工們的努力下,成功孵化600多隻稚鱟,創下民間團體首次自力孵化稚鱟成功的案例。

協會2019、2021年進行好美寮濕地稚鱟棲息地調查,在其中兩個樣區發現野生稚鱟個體,加上其他調查資料的呈現,確定該兩處樣區為適合稚鱟的棲息環境,也為日後稚鱟的復育找到適當的放流場所。

生態保育協會為快速減少中的鱟族群盡一份心力,在嘉義縣政府與海保署支持下,今天上午搭船到前兩次調查確定的稚鱟棲息地,進行2-3齡稚鱟的放流工作,共放流250隻,期待嘉義沿海可以經常看到三棘鱟的蹤跡。

嘉義縣生態保育協會在嘉義沿海濕地放流250隻2-3齡稚鱟。(圖由嘉義縣生態保育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