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人吳鳳體驗通學廊道 新北力拚年底50校改善完成

2022/07/16 13:40

藝人吳鳳(右二)體驗新北市通學廊道,大讚有寬闊舒適的人行環境,貼心設計不輸給國外。(圖由工務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通學廊道安全改善計畫」,邀請藝人、台灣女婿吳鳳與外籍友人安東前往已完工的板橋國小和新埔國中體驗,吳鳳大讚通學廊道有寬闊舒適的人行環境,貼心設計不輸給國外。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最近分別完成海山高中和板橋沙崙國小人行道改善,學童上下學不必再與車輛爭道,目前已完成46所學校,力拚年底前完成50校改善為目標。

詹榮鋒指出,新北市政府2019年起推動通學廊道安全改善計畫,板橋區沙崙國小及海山高中分別是改善的第45及46所學校。海山高中四周原本通行環境不佳,阻礙行人和師生通行,施工時將人行道下方設置弱電管道,讓纜線全數地下化,並將海山分局旁的人行道配置路邊停車彎,使機車與人行分離;同時學校圍牆退縮,讓校園兩側的漢生東路193巷及長安街138巷既有路燈、電線桿、變電箱、You Bike等公共設施統一遷移至設施帶,改善後顯得井然有序,人行動線也順暢許多。

另外,沙崙國小前方篤行路人行道原本種植榕樹,因位置參差不齊、嚴重竄根,造成鋪面高低不平,施工單位以導根板引導榕樹根往下生長,避免破壞路面,並拆除使用率低的沙崙陸橋,重新調整路樹和機車彎配置,提供至少寬2公尺的通行空間,校門口也增加一處家長接送區,讓家長接送學童為安全便利。

養護工程處指出,截至目前已完成46所學校周邊人行環境改善,總經費約5.79億元,其中14案爭取獲得中央前瞻計畫補助約1.96億元,改善總長度達20.35公里,改善面積4萬3358平方公尺,受惠的學校師生約7.3萬人,期望給予新北市各級學校師生一條寬敞、安全、舒適的通學環境。

新北市板橋區沙崙國小人行道原本種植榕樹,因位置參差不齊、嚴重竄根,造成鋪面高低不平。(圖由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板橋區沙崙國小通學廊道改善後,提供至少寬2公尺的通行空間,校門口也增加一處家長接送區。 (圖由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