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捷運綠線第一階段預計2026年通車 全線17車站主體式樣陸續開箱

捷運綠線G11車站造型極具時尚感,出入口頂蓬為世界首創單一結構撐起的木構造頂蓬。(捷運局提供)

捷運綠線G11車站造型極具時尚感,出入口頂蓬為世界首創單一結構撐起的木構造頂蓬。(捷運局提供)

2024/03/04 16:5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捷運綠線第一階段預計2026年達成北段G11至G32站通車目標,全線17個車站主體樣式也將陸續開箱,桃市府捷運工程局表示,17個車站包括7座高架、10座地下車站,車站造型陸續設計完成並開箱,各自蘊含著地方特色與文化,其中G08、G09車站為國內首次採分離式月台設計車站。

捷運局表示,綠線是桃市府自行興建的第1條捷運,全長27.8公里,行經區域範圍,涵蓋八德、桃園、蘆竹、大園區,而桃園曾有「千塘之鄉」美譽,因此高架車站設計融入此特色,打造新的埤塘風情、綠建築城市之美。

像是位於蘆竹區的G13a站,以埤塘地景為靈感來源,結合蘆竹隨風搖曳的枝幹發想,並融合水波紋與綠意,猶如隱身於城市的蘆葦;位於桃園國際機場特定區的G32站,為綠線北端終點,設計概念以飛行意象作為主軸,與鄰近的機場視點連接,旅客可以近距離觀賞飛機起降。

捷運局表示,地下車站則融入城市美感,例如桃園區G06車站在建設過程中,即以位處陽明公園為主軸,將捷運與公園巧妙整合;G07車站與桃園火車站共構,是桃園交通的核心樞紐,因此打造了一個流暢且具有動態感的空間。

桃園區G08、G09車站為路外車站,以連通道銜接車站及隧道,並將月台設置於隧道內,為國內首次採分離式月台設計,車站融合傳統信仰和現代都市發展理念設計;而G11車站出入口A位於桃園展演公園及桃園區核心住宅區,出入口頂蓬為世界首創單一結構撐起的木構造頂蓬,將成為桃園捷運的特殊地標。

位於蘆竹區的捷運線G13a站,以埤塘地景為靈感來源。(捷運局提供)

位於蘆竹區的捷運線G13a站,以埤塘地景為靈感來源。(捷運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