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通學廊道再添2校 三重光榮國中、土城國中改善完成

新北市土城國中永寧路一側原本沒有人行道,學生被迫與車爭道。(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土城國中永寧路一側原本沒有人行道,學生被迫與車爭道。(工務局提供)

2022/02/16 16:5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年預計改善12所學校的通學廊道,近期三重區光榮國中及土城區土城國中完工,校園周邊道路、景觀煥然一新,燈桿和電箱配合遷移,人行道更寬敞舒適,提供師生優質安全的通行環境。

養工處長馮兆麟表示,三重區光榮國中旁的秀江街人行道原本老舊且受變電箱、體健設施、休憩桌椅等障礙物影響,行人空間狹隘,經與校方協調,除了遷移變電箱及排除障礙物,也一併將人行道鋪面改成透水磚,解決下雨積水問題,改善總長度共66.45公尺。

另外,土城國中永寧路一側因無人行道,協調學校退縮圍牆,新闢人行道,完工後人行道寬度達2.5公尺以上;台電也配合電桿地下化,在校門口至永安街建置共同管溝,改善總長度289公尺,並增設學校周邊照明設施,改善學生通行安全。

養工處指出,「通學廊道安全改善計畫」自2019年起至2021年,共完成38所學校周邊環境改善,總經費約5.79億元,其中14案獲得中央前瞻計畫補助約1.96億元,改善總長度達20.35公里、面積約4萬3358平方公尺,受惠的學校師生約7.3萬人。

工務局長詹榮鋒強調,4年完成50所學校通學廊道安全改善,是市府的既定目標,今年預計完成12所學校,目前板橋區板橋國小、板橋高中、海山高中、新莊區新莊國小、深坑區深坑國中已開始施工,忠孝國中等5所學校也在規劃設計階段。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改善土城國中通學廊道,人行道近期完工,提供師生舒適的通行空間。(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改善土城國中通學廊道,人行道近期完工,提供師生舒適的通行空間。(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