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芒果減產愛心不減 台南百箱公益芒果挺折翼天使

2022/07/07 19:08

台南新化大坑休閒農場的金煌芒果,由蔡澄文(右)和高齡9旬媽媽一同栽培。(新化大坑休閒農場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芒果今年產量受到氣候影響,大減7成,台南人的愛心不減。一群善心人士與新化區大坑休閒農場,今天贈送百箱公益芒果給菩提林教養院、心德慈化教養院的折翼天使及醫護白衣天使。

武漢肺炎疫情對各行各業造成衝擊,社會各界對社福團體的捐款金額也受到影響,台南有一群善心人士於去年芒果盛產時,即用愛陪伴南北家扶中心,今年再延續這份溫暖,與大坑休閒農場號召更多人加入公益芒果的行列,將芒果送到教養院,期盼拋磚引玉,幫助在地果農並傳遞愛心。

發起公益芒果活動的的周俊豪,是新營太子國中學務主任,因周家以前務農,深知果農在盛產期遇到疫情難銷售的困境,所以邀約好友王士豪、日安牙醫診所院長陳威辰、創裕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王啟鴻、建億升學書局蘇俊銘、工業技術研究院郭秦輔等各行業好友,向新化大坑休閒農場購買100箱金煌芒果,捐贈給菩提林教養院、心德慈化教養院。

新化大坑農場的金煌芒果,是由高齡9旬的蔡阿嬤和兒子蔡澄文栽種,果園已傳承4代,延續對土地愛與依戀,栽培管理。

蔡澄文表示,另有其他為善不欲人知的企業家也發起愛心訂購,幫助果農之餘,也用實際行動力挺最辛苦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這樣的愛心不僅是對果農最良善的支持,也讓每顆芒果發揮最美好的價值。」

而受到疫情影響,公益捐款大幅下滑,大坑休閒農場也廣邀親朋好友,包括陽光彩盒國際有限公司、慶豐水電材料、mini日系精品、資生堂新化店、SUM金台南中古車商、家裕環境清潔有限公司、樂髮等,回饋總計2000斤芒果,支持陪伴教養院和醫護人員。

台南一群善心人士與新化大坑休閒農場,贈送100箱公益芒果給菩提林教養院、心德慈化教養院。(新化大坑休閒農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