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恩恩案錄音檔曝消防「聯絡不上」衛生單位 侯友宜:由司法釐清

2022/06/18 11:11

對於周玉蔻公布消防局與雙和醫院的通話錄音檔顯示「聯絡不上」衛生單位,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相關資料已交司法單位,由司法單位來釐清還原事實。(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的爸爸追查恩恩染疫送醫過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天公布一段新北市消防局人員與雙和醫院的通話錄音檔,消防局人員表示一直聯絡不上衛生單位人員,恩恩爸爸得知覺得是打臉衛生局,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相關資料跟錄音檔已經交給司法單位,讓公正的的司法單位來釐清、還原事情。

周玉蔻昨天在主持的節目中公布一段新北市消防局消防人員與雙和醫院通話的錄音檔;通話時間是4月14日下午6點24分,消防人員打電話到雙和醫院總機,經轉接後被接聽,消防人員立即表示,有位媽媽的2歲及5歲孩子確診且都發燒,但中和的衛生所及衛生局完全聯絡不上,媽媽很急,有沒有辦法先幫忙?醫院回答說:「沒有辦法耶,要先連絡感控,不是說確診,媽媽很急就可以過來,要先連絡感控,確定有床位再連絡確診家屬。」消防人員確認要先連絡感控之後便掛斷電話。

周玉蔻在節目中質疑,消防人員相當認真,問題是聯絡不上衛生局,甚至侯友宜在5月中視察,並說消防局已在3月成立的防疫派遣中心是假的,否則為什麼無法立即派遣出車,連橫向聯繫的專線都沒有。

侯友宜今(18)天早上到新店出席陽光運動公園活動,被問到此事連恩恩爸爸都覺得打臉衛生局,市府的看法為何,他重申,相關的資料跟錄音檔已經交給司法單位,讓公正的司法單位來釐清事情、來還原證明消防人員的清白跟認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