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擬成立1922調閱小組 鄭運鵬諷:應一併查「新北市府演很大」

民進黨團13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左起)立委陳亭妃、鄭運鵬、林靜儀出席。(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團13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左起)立委陳亭妃、鄭運鵬、林靜儀出席。(記者塗建榮攝)

2022/06/13 14:1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立法院國民黨團擬針對「恩恩」不幸事件成立「1922調閱小組」。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過去2年多來哪一台救護車是1922派出?要調閱就調閱119,這才是求真相的正確做法。他也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是警政署長出身,但辦案用演戲?「新北市政府演很大,國民黨團跟著扮丑角」。他呼籲,應一起成立「新北市政府演很大、演真相調閱小組」。

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逝男童「恩恩」的爸爸,本月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消防局卻被網友爆料,以「假報案」方式表演勤務指揮中心現場給恩恩爸看;此舉引發各界批評。但國民黨團卻指控1922不作為,立院開議後會要求成立1922調閱小組還原真相,給恩恩爸一個交代。

對此,鄭運鵬今於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中指出,請教國民黨和侯市長,若只成立1922調閱小組,過去2年來哪一台救護車是1922派出?若沒有,為何「恩恩」不幸事件被勤務中心耽誤到,要去調1922通聯紀錄?完全政治炒作,把新北市府責任推給中央、指揮中心,對「恩恩」家人是二度傷害,非常不公平。

鄭運鵬說,6月6日「恩恩」爸到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勤務中心演了一場戲,新北市府演很大,國民黨團跟著扮丑角給全國人看,在立院成立調閱小組,呼籲國民黨心中若真有「恩恩」小朋友的寶貴生命,真的想要改善這段時間勤務中心的作為,應該把那天演的再演一次給國人看,讓大家知道發生什麼事。

他認為,若國民黨團真要成立1922調閱小組,呼籲一起成立「新北市政府演很大、演真相調閱小組」,不幸事件用表演的方式,很難想像警政署長出身的侯市長辦案用演戲?國民黨卻視而不見,去調閱沒有公權力、沒派過救護車的1922,要調就調119,這才是負責任、求真相,讓未來不再發生不幸事件的正確做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中)、副幹事長林靜儀(右)、立委陳亭妃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中)、副幹事長林靜儀(右)、立委陳亭妃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