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致捐款減少 失親兒獎助學金募集率不到五成

2022/06/11 15:26

失親兒基金會募集獎助學金,助失親弱勢家庭度難關。(失親兒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疫情升溫以來,社福團體的捐款收入皆受重大影響,失親兒基金會表示,今年獎助學金預算募集率仍未滿5成,缺額對基金會所協助的2000個失親家庭生活無疑雪上加霜。除了透過企業捐助,也呼籲社會大眾支持。

獎助學金是失親家庭的重要資源,基金會舉例,如母親因癌症過世的佳佳,由高齡70多歲的父親獨自扶養,父親年事已高且有慢性病,無法外出工作,生計僅能仰賴補助維生。而佳佳患有學習障礙,雖然已經14歲了,但自理能力十分不足,近期診斷出自閉症傾向。

為了讓佳佳在未來有能力照顧自己,基金會社工積極連結資源,陪伴她就診兒心科,了解佳佳的生理障礙後,幫助她規劃生活自立課程,逐漸養成基本能力;而在經濟上,基金會每學期也提供助學金給佳佳,不僅能減少學雜費的負擔,對她更是一種鼓勵跟肯定。

根據失親兒基金會資料,今年獎助學金總預算達到1794萬,目前已募得金額僅有810萬,其中還包括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所捐助的600萬元,缺額還高達984萬,因此希望民眾發揮愛心,踴躍資助失親兒,讓他們也能成長茁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