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年來不中斷 台南鹿耳贈獨居長輩賀禮提前歡度端午佳節

台南市鹿耳社區今天發送獨居長輩午餐同時致贈端午節賀禮。(鹿耳社區提供)

台南市鹿耳社區今天發送獨居長輩午餐同時致贈端午節賀禮。(鹿耳社區提供)

2022/05/31 11:5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端午佳節前夕,台南市鹿耳社區結合海軍陸戰隊雲嘉南聯盟、塔爾菲公益家族弟兄一起募集物資,今(31)日提前分贈獨居長輩和低收入戶,作為端午節賀禮,讓社區長輩們能夠提前享受端午節的氛圍。

端午賀禮結合今日餐食一併發送,包括塔爾菲工藝家族的飲品、醬瓜罐頭、意麵,白米、沙拉油、粽子、醬油等等,多元豐富有應景過節和生活物資,讓社區獨居長輩和低收入戶,能提前歡度端午佳節。

鹿耳社區持續送餐14年,每逢節慶除了為長輩們加菜賀節,並募集或是自製佳節應景食物。例如元宵節送元宵、端午送粽子、中秋送月餅、柚子,過年辦歲末圍爐和送年菜等等,社區除了每日餐食的配送到家外,也會不定時的贈送各項物資,如寒流來襲送毛襪、毛帽、圍巾、棉被等物資,關懷找輩們和邊緣戶。

社區理事長蔡登進表示,今年因疫情關係,社區的產業行銷收入「掛零」,感謝陸戰隊雲嘉南聯盟、塔爾菲公益家族及各界善心人士、社團的大力支持,讓社區送餐仍能持續進行不綴,從疫情擴大開始,社區除持續每日送餐不斷,甚至遇風雨無阻,每位獨居長輩更贈送防疫口罩一盒,並宣導長輩勤洗手、戴口罩、注意防疫,關懷老人家視如己親。

台南市鹿耳社區結合民間公益力量,提前分贈獨居長輩和弱勢戶端午節賀禮。(鹿耳社區提供)

台南市鹿耳社區結合民間公益力量,提前分贈獨居長輩和弱勢戶端午節賀禮。(鹿耳社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