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城市博覽會開幕 蔡英文:疫後新生活起點

2022/06/10 12:39

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基隆市長林右昌一同出席基隆城市博覽會開幕典禮。(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基隆城市博覽會今天由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市長林右昌共同接開序幕,見證基隆的改變。蔡英文總統表示,中央和地方團結合作,逐漸走向正常生活,基隆城市博覽會來療癒人心,走向疫後新生活的起點。

基隆市城市博覽會今天起至6月19日,共有4大展區,今天上午在國門廣場舉辦開幕典禮,蔡英文總統、蘇貞昌、林右昌和議長蔡旺連、立委蔡適應等人共同揭幕。

蔡英文總統指出,面對這波Omicron疫情,基隆首當其衝,這幾個月來市府團隊和中央合作,全力防疫,疫情逐步收斂當中,疫情後新生活從基隆開始,基隆用城市博覽會來療癒人心,基隆這個城市走向疫後新生活的起點。

過去幾年她常來基隆,每次都有驚豔,這段期間基隆就是一個大展場,規劃的4大展區,每一區都很精彩,希望從台灣頭出發帶動國家發展,這幾年基隆的各項重大計畫,包括山海城串聯計畫、大基隆歷史場景跟基隆捷運等,都在逐步進行中,基隆軍港西遷更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工程,基隆的進步也代表台灣的發展不會因為疫情停下腳步,只要中央跟地方團結合作,一定能夠克服挑戰、度過難關。

蘇貞昌院長還說,如今疫情已從高原往下走,只要國人把疫苗打好打滿、防疫措施做好,是該出門走走的時候,就從城市博覽會開始,看看在中央大力支持、基隆人一起努力之下,讓城市更美麗,從城市博覽會開始,走出疫情恢復正常生活。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走在台灣疫情最前線,雖然過程備感艱辛,但最困難的一段已經過去,感謝各界對於政府防疫工作的配合,讓大家能夠恢復正常生活,希望疫情後的新生活就從基隆國門廣場啟用開始、從城博會來療癒人心。

在開幕儀式之前,林右昌也和蔡英文及蘇貞昌參觀西二西三倉庫的主展館,新舊對比的展場設計,在在說明基隆已經走出屬於自己的新道路。

總統蔡英文參加基隆城市博覽會活動。(記者田裕華攝)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觀基隆城市博覽會的主展館。(記者盧賢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