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視察北榮 黃珊珊趁機反映這2大問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陪同視察北榮時,向總統蔡英文反映法傳系統、民眾領取抗病毒藥物等兩大問題,盼中央協助。(取自華視直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陪同視察北榮時,向總統蔡英文反映法傳系統、民眾領取抗病毒藥物等兩大問題,盼中央協助。(取自華視直播)

2022/05/24 19:07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為了解第一線防疫狀況,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訪視台北榮民總醫院,陪同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陪向蔡總統反映2大問題,分別是法傳系統、民眾領取抗病毒藥物,盼中央協助。蔡英文則回答,前者已在改善中,後者則涉及專業醫療,需請指揮中心加以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蔡英文訪視北榮行程改由副市長黃珊珊陪同。黃珊珊於會中向蔡英文反映2件事情,一是法傳系統錯誤,無法及時開立居隔書,導致民眾每天打電話至區級關懷中心,造成同仁壓力龐大。她已向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反映過,目前正在改善作業,希望將來可以讓第一線同仁好好照顧確診者,而不是忙於繁瑣的行政流程。

黃珊珊說,第二件事情是要感謝中央聽到「快篩陽有症狀就認定確診」,這部分中央預計最快週四上線,目前台北市政府正在進行演練,但碰到65歲以下民眾想要拿抗病毒藥物,希望中央可以幫忙陳述,否則將來各大篩檢站都會面臨一樣問題,民眾可能會質疑「為什麼中央開放全民領藥,但醫院卻沒有開藥」,這點需要先替第一線人員說清楚。

黃珊珊指出,接下來「拿藥」將成為地方政府能否讓疫情穩定的重要關鍵。台北市政府已於上週開始演練,希望各大防疫急門診、車來速都可拿到抗病毒藥物;她也再次代表柯文哲感謝總統對地方的關心,中央、地方不會分彼此,台北市疫情現在稍有趨緩,希望能繼續維持、將R0值降低。

黃珊珊也說,疫情間有很多問題被掩蓋,台北市今天開始啟動未來的紓困計畫,包括台北捷運運量掉了4成6,各行各業可能都會受到很大影響,加上醫護人員最近真的太累,而中央、地方在疫情後要一起做紓困,希望大家同心協力度過難關。

蔡英文則回應,疫情紓困方面,行政院已在討論;經濟部正在研擬對餐飲業者的紓困計畫,會看整個防疫預算是否足夠支應。但她也坦言,現在的防疫預算「滿緊張的」,不過政府會從其他地方找預算來支援,她強調,該照顧國人的地方,都會盡其可能的照顧。

關於法傳系統的問題,蔡英文說,已接獲許多反映,現在行政院壓力很大,希望能讓法傳系統速度更快。

至於快篩陽即確診,蔡英文表示,這是專業的醫學問題,很多人染疫後焦急得期盼儘速拿到藥物,但指揮中心有其標準,是否能既在醫學範圍內,有能降低民眾心理上焦慮,後續還邀請指揮中心再討論。

蔡英文強調,政府不是捨不得花錢,再多的錢只要值得、需要就會花,但事關用藥,需要依照醫療標準來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