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睡覺大喊「我們都要死掉了」 7歲男童染疫疑腦炎

2022/06/05 13:36

李恩沛醫師線上分享兒童染疫重症個案。(圖擷自線上會議畫面)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兒童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併發腦炎,引發各界關注,衛福部疾管署今日舉行線上「兒童新冠病毒感染併發重症之臨床處置與案例研討會」,醫師分享一名7歲男童個案,在確診當天經評估返家後,睡覺到一半,手部出現奇怪姿勢,並且大喊「我們都要死掉了」,並跟媽媽說「你傻了」。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重症加護科主治醫師李恩沛表示,兒童染疫出現重症比例相對不高,但若影響到腦、心、肺、肝、腎等部位,就要特別注意。

李恩沛指出,該名7歲3個月大的男童,沒有生長遲緩,也沒有過胖的問題,主訴意識狀況改變,5月23日發燒當天就到急診,經採檢確診Ct值為13,有噁心、嘔吐與活力下降等情況,在急診拿藥後就回家休息。

李恩沛指出,男童返家睡覺睡到一半,手部出現奇怪姿勢,然後大聲尖叫「我們都要死掉了」,並跟媽媽說「你傻了」,緊急再送醫,體溫高達40.2度,並有眼睛上吊3至5分鐘,且腦部電腦斷層發現有腫脹的情形,之後更發生沒辦法回答這是哪裡,也無法指認誰是媽媽等情況。

不過,李恩沛提到,目前該名男童仍在住院中,雖然一度休克,但意識狀態已經恢復,預計下週可望轉出加護病房。

指揮中心截至昨日統計,國內累計有34例兒童重症個案,17例腦炎、7例肺炎、2例敗血症、3例哮吼,1例共病(腦腫瘤)及4例家中死亡;其中14例死亡,包含5例腦炎、3例肺炎、1例敗血症、1例共病(腦腫瘤)及4例家中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