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反菸四格漫畫賽 碇內國中賴爰蓁「菸」燻烤肺獲特優

2022/05/31 16:11

基市府教育處舉辦「反菸四格漫畫比賽」,比賽結果出爐,建德國中學生吳念芸以「我拒菸、我驕傲」作品獲佳作。(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今天是世界無菸日,為防制學生於校園吸食電子煙,基隆市教育處要求各校於今年5月修改校規,教職員工與學生禁止攜帶電子煙進入校園及吸食;基市府教育處舉辦「反菸四格漫畫比賽」,比賽結果出爐,碇內國中學生賴爰蓁以「菸」燻烤肺獲得特優,學生也拍攝反菸短片投件至陽明交大「網紅就是你」參與競賽。

教育處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於西元1987年創建了「世界無菸日」(World No-Tobacco Day),自1989年起將每年的5月31日訂為「世界無菸日」。

據衛生福利部調查,目前市售電子煙油近90%含有尼古丁之危害成癮物質,目前科學研究並無指出電子煙可以有效戒菸相關證據,吸食電子煙的人比完全不吸菸的人高出4.36倍罹患肺部疾病的風險。

在疫情期間,教育處持續以實體或線上方式,辦理2場教師增能研習、3場線上反菸宣導;教育處並請各校將菸害防制知識融入課程教學,在日常課程中落實。

基隆市「反菸四格漫畫競賽」,除了碇內國中賴爰蓁獲特優外,中正國中學生翁瑾義以「戒菸一1支菸,一身債」獲優等。成功國中學生柳芮渝以「菸壞壞,肺爛爛」獲佳作,建德國中學生吳念芸以「我拒菸、我驕傲」獲佳作。

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提醒,在疫情期間,遠距上課更需父母與學校共同重視孩子的健康行為及環境,讓孩子從小遠離危害成癮物質,共同養成良好健康習慣。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今天是世界無菸日,基隆市教育處安排老師加強宣導,將菸害防制知識融入課程教學,在日常課程中落實。(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