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兒童BNT疫苗5/26起醫療院所可施打 學校5/27開打

2022/05/24 19:33

台中市盧秀燕說,台中兒童BNT疫苗26日起可在醫療院所施打,學校集體施打則從27日開始。(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赴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說,中央配發台中的兒童BNT疫苗預計今天(24日)到貨,經過今晚整備,明天派發,醫療院所5月26日就可開始施打,學校需集體造冊,會晚一天,27日開始施打。

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劉士州說,疫情嚴峻,出現多起兒童死亡案例,台中市兒童疫苗何時可施打?施打地點在何處?

盧秀燕說,中央配發台中的兒童BNT疫苗預計今天到貨,經過今晚整備後,明天派發,醫療院所26日就可開始施打,學校因為需集體造冊,故晚一天,27日開始施打。

盧秀燕說,是否在學校打或者是到醫療院所打,家長看法不一致,有家長認為一班一班帶著打,有專業人員看診,在學校比較安全,但有些家長要看著小孩打,因此市府雙管齊下,讓家長去思考,讓家長自己去選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