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私幼未停課家長憂心 議員質問:為何台北能、台中不能

疫情燒台中私幼未停課家長憂子女陷危機,議員批台北能、台中不能。(蔡耀頡提供)

疫情燒台中私幼未停課家長憂子女陷危機,議員批台北能、台中不能。(蔡耀頡提供)

2022/05/24 19:4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台中市今日確診數飆破8000例,一口氣增8989例,市議會今總質詢,議員蔡耀頡等人質疑台中市學校停課政策亂成一團,不但擠牙膏式宣佈,更將私幼排除在停課政策之外,台北都能宣佈私幼停課且給業者補助,台中為何不能;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若北市做法值得效法,五都自然都願意跟進,但目前其他五都均未跟進,就是因私幼與家長有契約,因此由家長與業者協調,政府不便介入,但家長若有疑慮可以請假不去。

包括蔡耀頡、周永鴻及張家銨等議員今質詢時指出,台中市上週在疫情升溫下停課政策一團亂,不但擠牙膏式宣佈停課政策,最後甚至在幼兒園部份只停公幼,將私立幼兒園排除在外,只說讓家長跟業者自行協調,將責任推給家長跟業者。

蔡耀頡指出,這項停課政策宣佈後,家長陳情電話不斷,家長憂幼兒園子女沒打疫苗,是抵抗力最弱的一群,尤其最近不少重症個案染疫後變腦炎,危機風險更高,家長不敢讓子女上學,教育局是否知道目前私幼到園率約僅3成,家長無從退費,質疑為何不乾脆統一讓私幼停課。

蔡耀頡說,台北市不但宣佈私幼停課,還補助私幼業者每生一千元,讓家長安心請假,台中市卻是把問題丟給家長自行解決,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教育局長楊振昇答詢指出,目前台中市作法與高雄、台南及桃園一樣;蔡耀頡追問,台北能、為何台中不能,不料,楊振昇回說,「議員應該問台北能為何高雄、台南及桃園都不做」;引起蔡耀頡不滿,指楊振昇竟反質詢,蔡耀頡強調,台中市不應管其他縣市怎麼做,應是提出有魄力的作為、甚至超前作為讓別縣市來仿效,而不是像現在令人有「台北能、台中為何不能」感嘆,請市長盧秀燕好好思考做到讓私幼家長、學生及業者「三贏」的政策。

盧秀燕指出,任何政策一定會有不同意見,五都的作法也有不同意見,台北市的作法更有一堆意見,台北的作法若好,相信大家都會跟進,但為何現在其他五都都不做,因為涉及私約行為,政府不應介入是否退費的問題,因私幼與家長訂有契約,如有退費事宜有契約保障雙方權益,如果家長擔心孩子到園有染疫的疑慮,可以請假不到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