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首例縣市長染疫!金門縣長楊鎮浯與妻子皆確診

2022/05/13 17:09

金門縣長楊鎮浯以錄影畫面說明他已確診。(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在縣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直播說明記者會中,透過事先錄影公開表示,「我確診了」,他會遵守「7+7」的規定,做好居家照護和自我健康管理。

他說,雖然染疫在現在已算常態,但身為地區防疫指揮官要向鄉親報告「我確診了」,確實「有點尷尬」。

楊鎮浯說,他的太太昨晚就寢前感到身體不適,主動快篩呈現陽性,當下他也隨即快篩,結果為陰性。今早他陪同太太前往篩檢站做PCR時,為求慎重,也一起做了PCR採檢,結果出爐,不僅楊鎮浯的太太確診,楊鎮浯說「我也確診了」。

楊鎮浯說,身體並無任何不適,太太的症狀就像感冒一樣,有輕微的乾咳與喉嚨痛,依中央防疫規定進行「7+7」的居家照護與自主管理,隔離期間也將透過電話與視訊,與副縣長、秘書長及縣府相關主管同仁進行會議,不影響整體縣政的運作與防疫工作的進行,不會有任何空窗期,請大家放心。

縣衛生局補充說明,通常患者剛開始感染病毒,Ct值都會偏高,隨著時間病毒越來越多,Ct值就會慢慢下降,Ct值低就代表病毒可能載量高,可能傳播出去的病毒就越多;若Ct值大於30,表示傳染力相當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金門縣長楊鎮浯以錄影畫面透過直播說明他已確診。(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