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快篩國家隊來了? 陳時中:熱區提供公費快篩

2022/04/10 16:1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表示,會朝向讓快篩價格更親民方式進行,高風險區域都可提計畫申請公費快篩使用。(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不過確診者多為輕症、無症狀,帶動自主快篩需求,對於有立委呼籲籌組快篩國家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表示,會朝向讓快篩價格更親民方式進行,高風險區域都可提計畫申請公費快篩使用。

陳時中今天上午在義光教會專題演講時提到,因應擴大篩檢需求,和家用快篩試劑廠商簽訂了800萬劑的共同供應契約,盼讓價格更親民。下午疫情記者會上他進一步說明,使用快篩中央籌備已久,因此先以「基隆模式」做試辦,而800萬劑是本來就已經在做的事,「現在還沒有國家隊這個名稱」,只是未來供應平台的範圍會做得更大。

陳時中說,地方需要、隔離檢疫需要的快篩試劑,都在公費預算整備裡頭,例如現在新北比較多案例,若針對熱區需要進行快篩,都可以來申請。而依據風險分級,只要被列為高風險區域,地方政府都能申請公費使用,最快明後天會公布相關計畫,若未被列入高風險區域但欲進行相關研究或計畫,也可以直接上共同供應契約購買運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