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滿三劑足跡重疊免匡列? 陳時中:還沒走到這步

至於未來是否打滿三劑疫苗對於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是否就可以不必再匡列?陳時中則強調,還沒走到這步,現在要先把輕重分流做好。(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未來是否打滿三劑疫苗對於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是否就可以不必再匡列?陳時中則強調,還沒走到這步,現在要先把輕重分流做好。(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10 16:04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指出,依目前每一個確診病人平均要匡列隔離16.77人推算,需漸漸走向居家隔離因應這樣的量能。至於未來是否打滿三劑疫苗對於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是否就可以不必再匡列?他則強調,還沒走到這步,現在要先把輕重分流做好。

本土病例今天新增431例,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以Rt維持2推算,17天後單日確診人數就會破萬,外界也質疑,中央要等到單日超過1500例才啟動輕症在家,會不會太慢?

對此陳時中表示,未來控制疫情,疫苗要繼續打好,快篩則可快速把可能病例找出來,藥物的準備也有必要,這兩天就會有好消息了。至於居家隔離若地方有興趣提早做,中央、地方會一起合作。

陳時中指出,Omicron傳播力強因此需要改變戰略思考,過去每名確診病人需要居家隔離6.7人,而現在每確診1人平均要隔離16.77人。他舉例,依此推算,若有1千人確診就要隔離1.6萬人,住10天就需要準備16萬間的集中檢疫處所,這個數字集檢所是做不到的,因此會需要漸漸走向居家來因應量能。

此外醫師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在臉書上關心陳時中的健康狀況,指出陳昨(9日)在拿出確診數手版當下「4度吸鼻子」讓他相當擔憂,驚問「是鼻子過敏,還是感冒?」對此陳時中今天也回應,都有可能,也可能沒什麼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