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天氣好轉氣溫回升 週四起北台灣又要變天

2022/03/29 07:01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9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也減少,整體降雨趨緩。(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9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也減少,整體降雨趨緩,但週四起北台灣又要變天。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中部以北地區濕冷,降雨機率高,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5至17度,花東及南部約19至22度;不過白天開始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回升,水氣也減少,整體降雨明顯減緩,剩下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山區有零星降雨,而整個西半部平地轉為多雲、較穩定的天氣。

氣溫方面,白天中部以北、東半部高溫為25至27度,南部高溫可以來到28至30度。

氣象局預估,週三(30日)白天鋒面接近,晚起鋒面通過,各地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提高,不過雨勢較為短暫。

週四(31日)東北季風增強,週五(4月1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再轉涼,降雨以迎風面為主,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空氣品質方面,29日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19 - 26 20 - 28 23 - 30 22 - 28

今日各地天氣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